此乐何极

爱好广泛,经常爬墙,不用关注,取关随意。

 

【林秦】斯德哥尔摩情人(1)

半夜暗搓搓的来发文,人物属于原剧OOC黑化属于我

后退,我要变态了!

剧版同人,请勿上升真人,跟真人没有一点关系!

预警:这是一篇无节操无廉耻无颜面的三无文。撸主的三观已经跟狗粮一起吃下肚了。

放飞自我,互相伤害

不能接受的立刻点X

能接受的才能往下

能接受的才能往下

能接受的往下↓

文里穿插回忆,我会提前标出来→(回忆篇)

【一】

谁都没想到,外表高冷属性傲娇,嘴硬心软口嫌体正直,最有可能注孤生的秦明秦大法医居然会是龙番三人组中最先结婚的那个。

林涛第一次深切的体会到不是单身狗甚是单身狗的那种无法言喻的憋屈,特别是作为秦明最好朋友的他当了秦明的伴郎之后。林涛很少穿西装,穿衣风格偏向休闲的他正儿八经的穿西装除了当年读大学时的毕业晚会,这还是第一次,顺道一提如果遇到开会他们是必须穿警服的。

林涛正倚在车头给他亲爱的宝宝打电话,电话铃响过了三十秒,没人接。

他迎着刺眼的阳光眯着眼看了眼快要黑掉的手机屏,想了想还是选用最原始的方式发个短信过去。

连老秦都结婚了,宝宝你也考虑考虑什么时候答应我的求婚吧⁄(⁄ ⁄•⁄ω⁄•⁄ ⁄)⁄

打完了再读一遍,嗯,语句通顺无错别字。本来是准备发送的,结果不知为什么又给一个个删除了。盯着恢复空白的短信框,拇指摸了摸屏幕默默把手机放回兜里。

抬手一看表,指针指向八点二十五分。“这都几点了,老秦不会是因为太兴奋所以睡过头了吧。”林涛手抄着兜往楼上望了望,转了个身又看了眼表。“结婚当天新郎迟到,不应该啊。”擦得黑亮的皮鞋撵了撵地面,林涛又抬头看向秦明家的方向皱了眉。

还是得上去看看。他解开西服扣子松了领口,几步跑进公寓摁亮电梯。

电梯里只有林涛一个人,他在心里数着秒数看着显示器标示楼层,心里隐隐产生一种不好的预感。

等他到了秦明家门前敲了很久的门,没人应。再侧耳听里面的声响,悄无声息。

真是见鬼了。林涛掏出手机给秦明打电话,手里也开始越发用力敲门。

“秦明!我是林涛!老秦!屋里有人吗?”还是没人,电话也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林涛尝试从猫眼里看里面的情形,可惜什么都没看到。关心则乱,他忘了除非猫眼烂了从门外是看不到里面的。心里那股不好的预感愈发明显,他打给已经到达酒店帮着准备的李大宝,问秦明是不是去婚宴现场了。

得到的回复是根本就没见秦明人。

不再迟疑,楼道里响起狠狠踹门的声音。大力几脚下去后林涛把锁踹开,进屋去发现里面非常干净,只有骷髅先生还保持那个捂嘴惊讶的姿势倒在地面,书桌上秦明写结案的笔记本摊开着,桌面留有一道钢笔尖划过的痕迹。

林涛捏着笔记本喘着粗气,仰头看着天花板毫无头绪。

空旷的房间里林涛无端觉得有人似乎是在盯着他笑,是那种毫不掩饰的嘲笑,作为一名警察,作为秦明的好友他竟然连秦明什么时候不见了都不清楚。甚至在初步断定秦明可能是被人绑架后,面对桌面上那道可以说挑衅的故意留下的犯罪痕迹,林涛此时找不到一点其他迹象。

【二】

秦明醒来时,眼前是一片黑暗。

他的眼上蒙了一个眼罩,从感觉上来说这个眼罩应该是他平时用的那个,迷晕他的人一定不想秦明知道他是谁,所以直接就地取材蒙住了他的眼睛。

他很想呕吐,吸入过量乙醚使他整个人变得昏昏沉沉。在醒来之前他一直处于深度昏迷中,垂着头坐在一张靠背椅上,秦明微微扭了僵硬的脖子听到颈骨发出的一声哀鸣。

屋里应该没有人。秦明仔细听了很久,只能听到他自己的呼吸声。

他动了动僵硬的双手,发现沉重的双腕根本抬不起来。他可能是被铐起来了,耳边清楚的听见铁链摩擦地面发出的响声。秦明低着头调整自己的呼吸,过了很久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艰难的扶着椅子缓缓转了个身。绑他的人看来只是不想他离开这个房间,因为秦明在能够勉力抬起双手后他算是轻松地取下了眼罩。

入眼的光线不是很强烈,瞳孔在一瞬间的紧缩后恢复正常,秦明够不到房间顶上灯的开关,只有就着从墙上的那扇被木板钉了有三分之二的窗户外透过的光打量这个房间。

床、衣柜、书桌所有应有的家具一应俱全,跟他印象中绑架关押的地方不一样。秦明往书桌的地方只走了几步就不能再走了,铁链的长度只够他绕着这把靠背椅活动,所以就算这屋里东西摆的再多,只要不进入他周身一米的地方他是绝对碰不到的。

他将身上家居服理的平整,让他身处狼狈的境地时显得不那么狼狈。没有喷发胶的头发并不整齐,额发软软的散下来盖住他光洁饱满的额头。他背对着几乎被封住的窗户站着,身姿挺拔,俊秀的脸上一派平静让他显得十分从容不迫,从窗外透过来的光线照亮了他身体的上半部,同时也令他的脸埋入阴影中。他纤长好看的十指轻轻触在一起,自然的垂放在身前形成一个并不规则的三角形。

“说吧,你绑架我的目的。”秦明突然开口。

没料到他已经醒了,才刚进门的人明显一愣,随后发出开关摁下的响声,那个人如老式胶片电影那样一帧一帧的转过身。

那人整个包在漆黑的雨衣之中,衣服上面很干燥,外面应该没下雨。他的脸上覆盖着V字仇杀队里的面具,双手戴着很厚的手套,秦明初步推断应该是两层。这样凭借手型来记住一个人的特征是行不通了。他穿了一双黑色短靴,从靴筒来看是全新的,而且靴子外面还套了鞋套,不留下鞋印同时连自己的鞋码都隐藏了。

这个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几乎是在打量来人的瞬间秦明就已经确定。

换做任何一个人在遭遇绑架后应该都是极度恐惧而且惊慌失措的,但秦明却显得非常镇定。

他的呼吸平缓,连每分钟眨眼的次数都属于平常范围。他盯着来人,静静等着他提出问题的答案。

那人拿来一个撕掉封面的速写本,用左手握住一支在任何文具店里都能买到的黑色签字笔写了一排字。

秦明在心里大致罗列一下。

不可能是钱。他一个月工资只有几千块普通到不能再普通,根本就不构成绑架勒索赎金的理由。

不可能是为了威胁。他只是一名法医,认识的人中职位最高的就是现省厅物证鉴定处的处长,那是他的师父。

可能是寻仇。经过汪海润的那件案子,事实证明就算是处于幕后的法医也是可能被罪犯盯上陷害的,他依然清楚的记得那个女人脸上化着精致而苍白的妆,一双鲜红的唇在他耳边轻声一个字一个字说道:“秦、科、长。”

你为什么要结婚?

没有等到回答,那人反而是在反问他。

然后秦明就看到那人扔下速写本,整个人处在一种极度压抑的状态一步一步朝他走来,近乎粗暴的扯过他的左手,将无名指上那枚订婚戒指扯下来扔在地上用坚硬的靴底死死踩着踏在脚下。

他听到那人喘着气,看见他哆哆嗦嗦地从衣兜里拿出一个红色绒布的小圆盒,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造型简约的钻戒。那人将钻戒戴上秦明那根被取下戒指时刮红的手指,大小刚刚好,量身定做一般。

秦明瞬间明白了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三】

72个小时,秦明已经失踪整整72个小时了。

龙番警局乱成一团,除了书桌上那道划痕,整个现场可是说是几乎无懈可击。

痕检员里里外外勘察了好几遍也没找到有用的线索,秦明好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他的钱包、银行卡和身份证都在,就连平时穿的西装都一套不少的整齐挂着,唯有家居服和拖鞋消失不见。

这就说明,秦明一定是穿着家居服和拖鞋,如果他是逃婚的话怎么可能会穿的这么随意,他也不是随随便便的人。刑警们查了只得了这一点。

林涛睁着熬的通红的双眼盯着屏幕一遍又一遍的看小区监控,但是依然一无所获。

没有任何一个可疑的人,视频里看到秦明出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他在地下停车场停了车然后坐电梯回自己家。

“痕检那边真的确定老秦一定是回了家然后在家里失踪了?”林涛头也不回的问同样忙的不可开交的李大宝。

“是啊。”李大宝推了推眼镜,忽然觉得哪里不对。

“林队你是不是太累,要不你先去睡会吧。”她说。

“我哪有那个精力去休息,老秦现在……”生死未卜。林涛说到一半停了,生怕一语成谶,点着鼠标继续往下翻,心里说不出的焦虑。

李大宝知道林涛在担心,她同样也担心秦明的安危,可她同时也在担心林涛的状态。从林涛突然打电话通知他们秦明失踪了到现在,他已经不止一次的问了她相同的问题,不管是侦查还是痕检那边出的报告,林涛明明自己也亲自过目过,可他的记忆就像是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因为记不住事而感到无措,进而开始将心烦写在了脸上。

这一点都不像是一个拥有敏锐观察力,精明强干的刑警队长。

李大宝想起自己大学实习时在医院精神科,她碰到过一个得精神分裂的病人,林涛此时的状态和那个病人有点像。

“林队,刚刚邮政送来一封信。”小黑跑进来把信递给林涛,原本还在仔细观察林涛的李大宝立即凑上来。

信封打开,滚出一个被狠狠踩过的戒指,还有一张照片。上面是穿着家居服,被绳子牢牢捆在靠背椅上无力的偏着头,紧闭着眼昏过去,嘴角挂着一道血痕的秦明。

翻过照片,后面是用打印上去的一段字。

让那个女人离秦明远点!

上面还威胁,如果再让他知道她跟秦明还有关系,那他一定让他们见识秦明被福尔马林固定的漂亮手指。

那个女人指的就是秦明的未婚妻。她和秦明属于一见钟情的那种,她很安静,非常有韵致,柔的就像水一样。

两人虽是通过各自的亲戚介绍认识的,却十分投缘。她看得到秦明冷情背后的温柔,倾慕于他看向死者时悲悯的双眼,和那种无畏的正义感。

李大宝很羡慕秦明,说他这样高冷的大神终于是找到一个配得上他的仙女,玩闪婚也玩的幸福。

说完她一口吃掉作为喜糖的巧克力。

秦明歪了歪头,继续看他手里的书。没人看见盯着请帖发愣的林涛起初上扬的嘴角一下撇了下去,眼睛里尽是冷漠森寒。

为了保证秦明的安全,经过再三商量之下,由秦明的叔叔(秦明父母去世后他便被叔叔收养,因此叔叔就成了秦明最亲的人)出面请求女方先提出退婚,拖住绑匪的同时也顾及了女方的面子。

这个结果显然令绑架监禁秦明的人很满意。他后来又陆续寄来了几张照片告诉他们秦明目前还是安全的,只要警察不要妄图救出秦明的话。

这个人很狡猾,每次都寄的挂号信过来,这种信可以直接投到邮筒里,他又每次巧妙的躲开了监控,因此几番追查之下警方还是一无所获。

林涛就快崩溃了,他的精神状态岌岌可危,焦虑越来越严重。秦明已经被绑架了整整半个月,警方的无力让他已经无法再泰然面对秦伯父,那双浑浊老眼里的焦急只是在一次一次印证林涛的失败。

他们把所有收到的照片拿出一起研究看能不能找到一点蛛丝马迹。但是这些照片显然是在照完后导入电脑,再重新通过手机拍下来的。

像素不高,经过图像处理还是得了比较清晰的图片,可就在仅有的几张合在一起看时,李大宝突然惊呼出声。

她迅速站起身走出会议室,在墙角面朝墙站着,双手无力地捂住脸。

林涛随后跟出来问她怎么了?

他被侵犯了。

啊?林涛不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

他被侵犯了。李大宝哽咽的艰难重复。因为她看到秦明未扣紧的衬衫衣领下密布的红痕。

【四】

(回忆篇)

时间:秦明入狱的第三个月

地点:龙番市人民医院精神科

鼻间闻到的都是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林涛吸了吸鼻子局促地坐在凳子上,双手紧紧握在一起,视线跃过隔着桌坐在对面的医生一动不动的盯着他身后白色的窗帘,等着医生下最后的结论。看完病例报告后,医生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林先生,我想冒昧问问你从事的是什么工作?”医生问。

“啊,我啊?哦哦。”林涛回过神指指自己,“我是警察。”

“你的职业已经给你带来巨大的精神负担,看你现在的状态,应该已经是连续几个月都没休息好了吧。”

林涛沉默了。握在一起的手又紧了紧,视线不由自主的又盯上窗帘。秦明被陷害入狱身陷囹圄,他忙着查案找寻证据替秦明洗刷冤屈,怎么可能有时间好好休息。

不知不觉间又陷入了恍惚,林涛好像听到医生说他已经患上了中度偏执型精神障碍。

怎么可能,他这么乐观的一个人居然会得精神病!哈哈,真是好笑,是吧,老秦。林涛勾着嘴角回过头去看秦明。

没有人。

林涛不悦的皱起眉,明明秦明刚才就站在那里陪他。

*偏执型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的一种)会出现幻觉、妄想、焦虑、狂躁、抑郁等症状。
tbc

2016-10-29  | 1973 50  |     |  #林秦
评论(50)
热度(1973)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乐何极 | Powered by LOFTER